常見問題

▋請問貴會的上班及開放時間為何? 
本會上班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9點半至下午五點半。(12點,中午休息一小時)。
假日則依辦理活動之時間開放。
 
▋請問如何可以接受貴會的靈療服務?
您可以電話或網路預約本會「靈體療癒」簡介課程,觀看朱老師「靈體療癒」演講之錄影播放,先了解本會及靈體療癒的相關資訊。課後,工作人員會指導您如何辦理預約登記。
若求治者本人實在無法前來觀看影片,可由家屬代替,並請代為轉達。

▋請問接受靈體療癒調理需要費用嗎?
本會靈體療癒調理皆為免費義診。歡迎隨喜捐贈贊助支持我們的服務與會務。(捐款收據可作為次年扣抵所得稅)。
 
▋請問靈體療癒調理進行的方式?
靈體療癒係一種自然能量療法,無任何侵入性療法,或藥物的使用。初診者可以先來觀看有關靈體療癒的演講錄影,以便更進一步了解靈體療癒的理論與實作。
 
▋看診衣物要如何穿著較理想?
穿著一般舒適衣物即可,但請穿著襪子以便進佛堂,女性最好穿著褲裝,穿著裙裝長度請過膝。
 
▋請問第一次看診前要準備什麼嗎?
不必特別準備,建議患者可將病情預先摘要記錄,以便看診當日病歷填寫。
 
▋請問看診的時間?
皆為平日的下午至晚上,預約排定調理時間後,工作人員會以電話通知。
若患者無法前往現場接受靈體療癒,是否有其它替代方法?
目前本會並無外診、或線上服務。無法前來者請患者自行在家做十字拜懺功課,若患者無法實行,請家屬代做,並可洽詢本會請求協助。(本會將提供療癒能量黃紙供患者使用,能量療癒黃紙能存續療癒的能量,是療癒能量的延伸)。
 
▋請問要排多久才能看診?
由於預約人數眾多,以致等候時間較長,非常抱歉敬請耐心等候。但會根據患者的病情、是否誠心懺悔、及預先做功課的數量,調整預約看診時間。
 
▋患者為什麼看診前必須做功課?
會生病一定有自身的因果原因,人必自助而後人助、天助。自己若不懺悔改過、自己的因果定業如何免除?任何人都無法幫你免除,介入處理別人因果者,尤其戒慎恐懼。所以在等待排診前、及治療期間,甚至康復以後,患者都應該持續做反省懺悔的功課,奉行十字真言做人處事,才不會故態復萌又再繼續多造因果業力。因此敬請務必預先確實做好十字拜懺功課。

 

▋請問我要如何自行學習「做功課–十字拜懺身心靈三修法」?
請參考本網站 「十字真言拜懺法」,備有完整做功課影音解說,或親至本會有專人指導。

▋請問若不用唸珠,可以用其它物品來代替108遍的計數嗎?
可以,一般文具店有販售計數器。
 
▋做功課有時間限制嗎?
沒有,任何時間均可。
 
▋十字真言與迴向文可以默唸嗎?
十字真言與迴向文均可於內心默唸。(十字真言默唸不可取代十字真言拜懺法)
 
▋請問做功課最少要做幾圈?
依個人需求與體力情況增減圈數,但每次至少以一圈(108遍)為單位才可以迴向。
 
▋請問每一圈之間可以休息嗎?
可以,每一圈之間可在原地短暫休息、喝水或拭汗。若要上洗手間或有事僅暫時離開拜墊,可先行三鞠躬禮,回來再行三鞠躬禮即可。若要長時間離開,則行「收經禮」,回來再行「開經禮」即可。
 
▋做功課當中,若有急務或電話想先去處理,怎麼辦?
1. 做功課前請先處理身體大小便,若中途要上洗手間或有急事要暫離數分鐘,請先行三鞠躬禮,離開前已做的數量不算,回來再行三鞠躬禮重新開始計算。 
2. 若已完成一圈,請先迴向完畢,起身三鞠躬後即可暫離數分鐘。回來再行三鞠躬禮重新開始跪拜。
3. 若需要離開比較長的時間,未完成一圈者不計數,不須迴向,但必須行「收經禮」後再起身離開。
 
▋迴向文可視情況自訂嗎?
可以。可依個人合理的需求自訂迴向文。(參考做功課方法說明)
 
▋可以在臥室做功課嗎?
一般儘量在家中佛堂、神明廳、客廳或書房內做功課,家中沒有或出外實在不方便時,亦可在臥室做功課,但不要在床上做功課。
 
▋出外可以在旅館房間做功課嗎?
可以。儘量面對窗外即可。
 
▋若身體狀況無法跪拜做功課,有其它方法可替代嗎?
可以挺直坐著做功課,每唸一遍十字真言深深一鞠躬;無法坐者,可於心中默誦。
 
▋若生病或昏迷不醒、意識不清無法跪拜做功課,有其它方法可以替代嗎?
有的,可以由家人或親友代做,將功德迴向給患者,助其早日康復。
▋貴會捐款是否開立收據,能否扣抵個人或公司的所得稅?
是的。本會於2000年內政部設立登記的立案字號為:台內社字第9064575號。並於台北地方法院辦理法人登記。您對本會的捐款我們會立即開立收據,並可作為您次年個人或公司申報所得稅列舉扣除額之用,敬請您妥善保存。

 

▋捐款人與信用卡持卡人不是同一人可否?
可以的。很多捐款者都會以子女、父母、配偶或其他親友的名義捐款。不論您以誰的名義捐款,捐款收據都可以做為捐款名義人次年報稅列舉扣除額的有效憑證。並不影響信用卡扣款的作業程序。
 
▋信用卡定期定額捐款如果換卡,該如何處理?
請您儘速以電話、e-mail或傳真與我們會計人員聯繫,重新填寫「信用卡授權書」,e-mail、傳真或郵寄給我們就可以了。
 
▋若捐款收據遺失,可否補發?
可以。請您儘速來電與我們會計人員聯繫。
 
▋如果要終止定期定額捐款,該如何處理?
請您以電話或書面與本會聯繫,將有專人核對基本資料後,立即為您辦理停止扣款作業。非常感謝您對本會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