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探索課程

古今中外聖哲賢人不放棄的議題「生命的意義與價值」!從一個新生嬰兒誕生開始,一場在百億年宇宙中循環積累、又一次所決定而成的獨特生命型態的旅程。您想深入探索此趟旅程的涵意嗎?

累世的積習,形塑養成你此生的氣質個性、刻劃今世命運與疾病的地圖索引,您想了解疾病向您傳達的訊息和隱喻嗎?

「生從何來、死往何去」,你知道靈魂轉世的秘密嗎?

生命的各個面相,皆可以於本系列課程中一窺究竟。歡迎您一同探索「人生的奧秘」。

生命探索系列課程共分六期,每期由朱老師設計不同的課程主題並親自授課,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講述人類切身相關的議題,釐清您對生命的困惑,邁向靈性的淨化與進化,迎向更圓滿自在的生活。

第一期:

課程日期 課程內容 時間 講師
暑期 週末兩日 生命的意義與價值 09:30~12:30 朱慧慈老師
百病由心生 13:30~18:00
情緒管理與壓力紓解 09:30~12:30
影片賞析 13:30~18:00

第二期:

課程日期 課程內容 時間 講師
暑期 週末兩日 行為模式分析 09:30~12:30 朱慧慈老師
自我行為探索 13:30~18:00
靈魂看行為模式 09:30~12:30
自我管理與EQ成長 13:30~18:00

第三期:

課程日期

課程內容

時間

講師

暑期

週末兩日

習性與疾病的養成

09:30~12:30

朱慧慈老師

從疾病看因果律

13:30~18:00

自己就是最好的治療師

09:30~12:30

影片賞析

13:30~18:00

第四期:

課程日期 課程內容 時間 講師
暑期 週末兩日 另類療法介紹 09:30~12:30 朱慧慈老師
宇宙的平衡法則 13:30~18:00
如何看待冤親債主 09:30~12:30
影片賞析 13:30~18:00

第五期:

課程日期

課程內容

時間

講師

暑期

週末兩日

如何看待吉凶禍福

09:30~12:30

朱慧慈老師

業障與魔障

13:30~18:00

反省與覺悟

09:30~12:30

影片賞析

13:30~18:00

第六期:

課程日期

課程內容

時間

講師

暑期

週末兩日

跳出輪迴的修持

09:30~12:30

朱慧慈老師

如何使靈魂進化與淨化

13:30~18:00

靈魂轉世的奧秘

09:30~12:30

影片賞析

13:30~18:00

學員心得

■ 生探課程第一期學員心得:

  • 雖然知道修行、學做人的路途很漫長,但聽完朱老師的課,覺得充滿希望,也很有信心。
    (第一期學員易小姐)

  • 我瞭解到,此生重要的功課就是自己不願面對的痛苦、感到害怕的人事物,愈能改變心態去面對、理解、包容、和解,人生才愈能有所精進。
    (第一期學員鄭鄭小姐)

  • 謝謝朱老師的教導,自從接觸身心靈促健會開始做功課後,生活各方面都因我的習性、性格的改變,得到很大的改善。再次感謝老師總是孜孜不倦地弘揚十字真言的心法。(第一期學員趙小姐)

  • 以往,我們總是設定目標,朝著目標勇往前進,不惜踩著別人,你爭我奪,為了那個「得」。上完兩天的課,了解到要把自己做好,完成今生今世該完成的功課,不要逃避。
     (第一期學員張小姐)

  • 上了這期的課,讓我重新思索生命最重要的是什麼?去思考要把自己的身心帶往什麼方向?去覺察平時都對身心做了些什麼?
    (第一期學員蘇先生)

■ 生探課程第二期學員心得:

  • 藉由朱老師的教誨,瞭解一些宇宙法則、人間功課的運作規則及評分方式,讓我不致在「不知不覺」的行為迴圈中浪費時間,可以少走一些冤枉路,彷若瞬間增加數十年的功力,這無異就是一種捷徑,卻是一條老老實實的捷徑。
    (第二期學員張小姐)

  • 由於老師的啟發,我能夠瞭解看不見,甚至許多新穎的觀念與想法,因此學會如何在人世間摸索,並透過活生生的案例用來借鏡。希望能藉由這兩天的學習今後努力經營自己的人生。
    (第二期學員潘同學)

  • 原本以為這世上只有自己最了解自己,透過朱老師的課程,才深知別人眼中的你,有時並未如你所想。我應該再從十字真言中的「真」字上再力求實踐。如果不識真我,依舊戴上面具,塑造自以為完美的自己,這樣如何精進?如同課程中要用20個形容詞來形容自己,都要深思許久,甚至詞窮寫不出來,這也是我所料想不到的結果,這樣還能大言不慚說自己很了解自己嗎?謝謝朱老師,讓我有機會再對真我做更深一層的省思與懺悔。
    (第二期學員小姐)

  • 自覺覺他、覺行圓滿,原來我連第一步自覺都還沒有踏進去,還自我滿足以為懂得很多天地人間的事物。我想唯有經過自我省思、覺察才能找到自己矛盾與改善之處。
    (第二期學員吳先生)

  • 感謝老師提供這麼能幫助我們探索自己的課程。方向和方法都有了,剩下的就是自己努力實踐,老師的字字句句都如生命的警鐘。透過老師的解說,深刻了解靈魂帶來的許多習性,不知不覺在日常生活中顯露無遺,細細自我覺察是修行的起點。尤其許許多多的案例說明,更讓人深刻了解探索自我、認真修善是多麼重要的生命功課。
    (第二期學員詹小姐)

■ 生命探索課第三期學員心得:

  • 這兩天課程,收穫很多,要改變自己的習性和習慣,因疾病和身心衝突都有關係,想改變自己的壞脾氣,胸襟開闊些,多給家人關心和包容,能夠無求自在。
    (第三期學員林小姐)

  • 人生,是永續的學習旅程,透過生命探索課程,使我們對生命旅程有著更清晰的觀點。
    (第三期學員張小姐)

  • 從五根開始審視自己的身心靈。
    (第三期學員王小姐)

  • 兩天課程讓我瞭解,必須藉由心性弱點來學習,改掉自己不好的習性,更清楚自己身體病痛的原因,重新調整自己的修行方針,及所有一切的思維、看法。
    (第三期學員吳小姐)

  • 謹言慎行真的不是一句隨口說出來的成語,而是付諸行動的下個字。君子慎獨,自己隨時隨地注意言行一致,心念端正。
    (第三期學員詹小姐)

  • 明白了因果律是宇宙最公正無私的一項法則,眾生要為自己的一切作為與不作為負一切責任,經營一個人與人的關係實屬不易,人字好寫,難做,人要向前看,人的生命過程中扮演不同角色,不要堅持過去,不要害怕改變,讓惡緣變善緣。
    (第三期學員潘先生)

■ 生命探索課第四期學員心得:

  • 我覺得做人真的不容易,要圓融、要符合期待、要讓自己開心,和大家相處愉快。可以來這裡上課是很大的福報,得到很多。也瞭解到凡事上天安排磨鍊或考驗,自己都該歡喜承受。
    (第四期學員陳小姐)

  • 吸收到另類療法及分享到他人的經驗,可避免病急亂投醫,浪費了金錢和時間,也無法得到治癒,是值得上的課程。瞭解到凡事先從自身的心靈找尋適合的應對方式,所謂自助、人助、天助。
    (第四期學員胡先生)

  • 很幸運的自己可以在人生的現階段接觸到朱老師。感恩老師一直以來授予的點點滴滴。我堅信老天爺是不會犯錯的。所以我要學習去面對、反省、改變,去領悟生命中每一個當下所給予的意義,在生活中努力實踐,實踐才是真功夫。
    (第四期學員陳小姐)

  • 原來懺悔是療癒之源。從今天起,時刻以十字真言引領自己;人身難得,把握機會學做人。
    (第四期學員張小姐)

  • 上完課都知道了道理,但人生還是需要自己一步一步去實踐。生命是自己的功課,需要自己親自去經歷、面對、處理,上課後,讓自己知道時時刻刻要反省、警惕和學習。
    (第四期學員王先生)

■ 生命探索課程第五期學員心得:

  • 把平日庸庸碌碌所蒙蔽的心打開來,由內而外點點滴滴改變吧!
    (第五期學員劉小姐)

  • 人生沒有冤枉的路,沒有白吃的苦,一切的發生均有其價值,均有其意義。本期課程內容帶給我許多啟發與收穫。
    (第五期學員陳小姐)

  • 感謝朱老師教誨自我反省,提醒自己去除心魔的心法。回想過去,真的是人生稍有成就、比較順利時,就容易自以為是,唯有一直提醒認清自己「非常」的不足,才能盡量穩定心性,往前進步。
    (第五期學員黃小姐)

  • 眾生拜佛,皆是求現實利益,甚至以條件交換,希望以貢品換取神佛能夠讓自己的願望達成。殊不知,神佛為什麼要憑空達到求神者的願望呢?如果求神者自己不努力、不自省、不懺悔,如何能求神佛庇佑呢?正所謂造命在天、立命在人、吉凶禍福、繫於一念。
    (第五期學員凃小姐)

  • 面對這資訊爆炸,充滿誘惑的時代,心很容易就亂了,是非難辨,但是身為媽媽,有教養的責任,不僅要端正心念,也要把持信念,老師的道理淺顯易懂,能深入人心。
    (第五期學員黃小姐)

■ 生命探索課程第六期學員心得:

  • 從轉世的角度和其衍生的意義來說,它提供一個自己可以思考的方向,讓自己在人生道路上面對不同議題和困境時,思索能更為有深度及廣度。
    (第六期學員吳小姐)

  • 上完這次的課程,對生命由生到死的輪迴,有更正確的了解,在每分每秒也要注意出口的言語、情緒的控管,面對問題處理等等要重新審視。
    (第六期學員林小姐)

  • 輪迴之路漫長,戒慎恐懼懷歡喜心走回在地球這一學期的課程,人道修行是第一首要。
    (第六期學員藍小姐)

  • 本期課程帶給我很多的啟發與收穫。增加了自我改變的動力與能量,所有做過的努力都不會白費的。
    (第六期學員李先生)

  • 本期課程讓我更加深了解投胎轉世到此生所有的不適應都是一種學習。不要被那些不適應影響,所有的安排都是有原因的。要反璞歸真,好好應對每一天的人事物。
    (第六期學員黃小姐)